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乌鲁木齐阿里斯顿热水器售后服务维修中心

报修电话:0991-8311614 上门维修:热水器、壁挂炉、燃气灶、抽油烟机。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发现常清理舌苔或有助防癌
新闻中心
研究发现常清理舌苔或有助防癌
        发布时间:2018-01-01        浏览次数:226         返回列表                分享到:

 日本冈山大学和北海道大学研究人员日前在一份报告中说,他们调查研究了65名健康男女,结果发现,舌苔覆盖了舌头表面三分之二以上面积的人,与舌苔覆盖面积不到舌头表面三分之一的人相比,前者呼气中乙醛浓度是后者的约3倍。

  研究还发现,清理舌苔后,呼气中乙醛的浓度也随之下降。研究小组认为,乙醛是口腔癌和咽喉癌的致癌物质,因此保持舌头的清洁或有助于预防上述癌症。

  研究小组准备今后详细研究舌苔与患癌的关联性,并调查哪些细菌与患癌有关。

  刷舌苔要用清水

  杭州市口腔医院副院长王维倩表示口腔里的细菌多达700多种,都要靠刷牙来清洁口腔,去除菌斑。

  当然,清洁舌苔也是净化口腔的一个重要步骤,非常必要哟,牙刷上附带刷舌苔功效,绝对不是无的放矢。

  舌苔上的味蕾高低不平,也是藏污纳垢的地方,容易造成细菌堆积。不要单纯地认为,牙周病的产生仅仅是因为牙齿,也和口腔环境紧密相关,舌苔上聚集的细菌也会引起一系列的毛病。

  如何刷舌苔呢?舌苔是非常脆弱的,可以选择软一点的刷毛,稍稍刷一下舌苔,或者用牙刷背面凹凸的按摩器刷一下。

  需要注意的是,刷舌苔的时候不需要用牙膏,清水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