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乌鲁木齐阿里斯顿热水器售后服务维修中心

报修电话:0991-8311614 上门维修:热水器、壁挂炉、燃气灶、抽油烟机。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劣质镶牙当心得癌 治本之策在于“早”
新闻中心
劣质镶牙当心得癌 治本之策在于“早”
        发布时间:2018-01-01        浏览次数:220         返回列表                分享到:

 谈到口腔疾病,人们往往想到的是龋齿和牙周病,很少有人会把口腔和癌症联系起来。事实上,在我国口腔癌并不少见,其发生率约占全身恶性肿瘤的1.75%~5.18%,并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可见对口腔癌的警惕决不可掉以轻心。

  据了解,口腔癌特别“钟爱”中老年人群,临床上75%的口腔癌是在60岁以上的年龄组中检查出来的。造成口腔癌变的因素很多,吸烟、酗酒以及佩戴不合适的假牙是最常见的原因。

  劣质镶牙,因小失

  谈起口腔疾病,我想起前不久来就诊的张女士。几年前她镶了一颗不太合适的假牙,为了省事,又不想多花钱,就一直没有矫正。假牙与嘴巴的长期“不和谐”,使口腔形成溃疡,直至恶化导致癌变。张女士开始以为是上火了,也没放在心上,等到进食严重困难时才觉得不对劲,此时已经到了口腔癌晚期。

  可见,佩戴假牙一定要适当,特别是对于中老年人,不要一味图省事或者节省开支,否则很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

  另外,过度吸烟和酗酒也会诱发口腔癌,这已经成为医学上的定论。一般认为,烟草中的化学物质苯并芘以及酒精对正常细胞的毒性,都会增加癌症发生的可能性。调查发现,吸烟多于1包/日或饮酒超过25克/日者,患口腔癌的可能性要远远高于非吸烟或饮酒者。

  治本之策在于“早”

  由于口腔癌涉及到人体面颊、舌、唇、腭、口底等重要器官,具有癌细胞转移快、生存率低的残酷特点,美国塔夫斯大学教授迈克尔卡亨博士曾指出,“口腔癌所导致的死亡数至少是宫颈癌的两倍”,而“三早”(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政策则是目前医学界公认的“治本之策”。

  所以,如果出现以下症状就应及早就诊,一是口腔黏膜颜色变成白色、褐色或黑色;二是口腔内发现肿物,而且生长速度快并伴有疼痛、出血或麻木;三是口腔内发现超过两个星期不能愈合的溃疡。口腔溃疡的病程一般不超过两周,如果烧灼感、疼痛等症状超过两周仍不见好,就要当心口腔癌的来袭。

  口腔癌预防措施

  1.避免不必要的长时间光照,避免吸烟与喝酒。

  2.平衡饮食,粗细搭配,不喝、吃过烫的水与食物,避免刺激口腔组织。

  3.拔掉牙齿的残根、残冠,配戴良好的假牙,不刺激口腔组织。

  4.戴假牙的人,发现假牙下组织有疼痛、发炎,要及时就医。

  5.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经常刷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