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乌鲁木齐阿里斯顿热水器售后服务维修中心

报修电话:0991-8311614 上门维修:热水器、壁挂炉、燃气灶、抽油烟机。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明年起个人购买新能源车首付最低15%
新闻中心
明年起个人购买新能源车首付最低15%
        发布时间:2017-12-01        浏览次数:214         返回列表                分享到: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丽丽)自明年1月1日起,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资金门槛”调低了。自用新能源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车价的85%,商用新能源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75%。

这是日前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调整汽车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中明确规定的内容。根据通知,自用传统动力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80%,商用传统动力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70%;自用新能源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85%,商用新能源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75%;二手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70%。

原有的汽车贷款管理政策是怎样的?据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于2004年颁布的《汽车贷款管理办法》规定,贷款人发放自用车贷款的金额不得超过借款人所购汽车价格的80%;发放商用车贷款的金额不得超过借款人所购汽车价格的70%;发放二手车贷款的金额不得超过借款人所购汽车价格的50%。

也就是说,与2004年的《汽车贷款管理办法》相比,传统动力汽车贷款比例未进行调整,新增了新能源汽车贷款方面的条例,同时提高了二手车贷比例,从50%提到了70%。

新规将对行业产生哪些影响?经济专家认为,通过放宽汽车贷款比例来发展汽车消费金融,进而促进汽车市场的发展,提高汽车消费对于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

据了解,这被视为新能源车补贴退坡后,国家出台的另一项新能源车激励政策。按照计划,国家对于插电混合动力车、纯电动车的补贴将从2018年开始逐年退坡20%,到2020年之后取消补贴。例如,2017年对于续航100-150公里的纯电动乘用车补贴为2万元,2018年则已确定为补贴1.6万元。随着新能源汽车贷款比例上调,消费者获得的购买补贴虽然少了,但购买门槛也同样降低了。

记者从多家销售车商了解到,自用传统动力汽车贷款,目前比较普遍执行的贷款发放比例是70%,各银行根据实际情况,也有一些促销优惠政策,甚至有“零首付”这样的实际操作。而目前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最低首付为20%。新政施行后,最低首付从20%降低到15%,对于一些手头“钱紧”的意向购车者,减轻了资金压力。

据今年9月的数据显示:目前,乌鲁木齐市已登记注册的新能源汽车共有1154辆,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1017辆,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114辆,纯电动机动车23辆。

根据乌鲁木齐市电动汽车推广相关要求,今年公交、环卫与物流、出租、公务车更新、新增使用纯电动汽车比例均不低于20%,私家车更新、新增使用纯电动汽车比例不低于0.3%,以后逐年增加。

至2020年,乌鲁木齐市电动汽车保有量将达到6442辆。